等黑夜问白天

【all涛 】怪啊

 极限短打,人物薛珅姜凡陈希张涛

本文来源于我做的梦。

尽可能把第一视角改成第三视角了,因为是稀奇古怪的梦可能言语会有点混乱,人物出现无厘头。


我死了。

张涛睁开眼,他清楚的知道,他死了,死于谋杀。

对方只是想趁着夜色入室抢劫,可是刚刚好张涛没睡,刚刚好张涛要去厕所,刚刚好他们遇上了,刚刚好,那个小偷有刀。


然后,张涛就死了,

死在一个,没有人知道的夜晚。


小偷已经跑了,只剩下张涛还流着血的尸体倒在那,他试过去触碰自己身体,可是没用,他径直穿了过去。OK,who care?

 张涛试过出门,他发现他出不去,他的行动范围被限制在这个小房子里。然后突然,就那么突然,他身边出现一个年轻人。

“你是谁”

“我不知道”

“你有名字吗”

“姜凡”

“你要带我走?”

“不是”

那来干什么,张涛很不解。姜凡也不知道自己要干嘛,他指了指张涛的尸体,准确来说是脸上戴着的那副眼镜。

“它呼唤的我”


奇奇怪怪的。


过了几天后,张涛的邻居发现不对劲报了警,张涛的尸体总算有人处理了,而尸体主人正站在尸体旁边看那些人勘察现场,无语得和姜凡吐槽。

“我那手真是无意间做的没什么用意能不能别一群人围着我手指看啊”


“对于警察来说现场一切都是线索”


张涛的亲戚们也来了,他们围在门口似乎想进来但是又被警戒线拦在外面。

张涛饶有兴趣地看着那群亲戚叽叽喳喳地说话,兴奋地看着姜凡“哎哟,我都不知道我还有这么多亲戚呢”

“你们平时不见面吗”

“什么”

“你们平时…”

“哎哎哎他们好像查出结果来了”

张涛拍了一下姜凡直接打断了他的话,姜凡闭上嘴看了张涛一眼,不再提亲戚这个话题,由着张涛拉着自己去偷听。

然后结果被判成意外死亡,是因为张涛不小心脚滑碰到刀子插死自己。

6

姜凡推推眼镜,抬头看向张涛,可是张涛没有任何愤慨,反而笑嘻嘻地撞撞姜凡手臂“他们说我是意外死亡哎”“你不生气吗?”“死都死了,随便啦”

很快,现场就被清理干净了,只剩下一群亲戚坐在那,讨论张涛的房子怎么办。姜凡只听见那群亲戚在大声争论自己和张涛怎么怎么亲,关系怎么怎么好,房子应该归自己。他看了眼正坐在桌子上晃腿玩的张涛,好像那群亲戚跟他没有关系一样。

“你…”

“我不认识他们”

姜凡不说话了,归根到底,他和张涛甚至算不上认识,更何况这种家事。

突然传来一阵琴声,张涛跳下桌朝着琴声走去,姜凡也跬步不离地跟着,顺着琴声,他们到了张涛房间,张涛看见有个男生蹲在自己的吉他旁边轻轻地拨动琴弦。看到他们走进来后男生吓了一跳,他转身就钻进了旁边的墙缝里。

?

张涛走过去敲了敲那堵墙,没有任何反应,张涛再敲敲,还是没反应。

“那个,你想学的话,我可以教你,你出来好不好”

这下墙有反应了,那个男生钻出来,不敢置信地问张涛是不是真的,张涛点点头,只要你听我话就好了。

那个小鬼很开心,他想去拥抱张涛,但是刚前进几步又后退回去,摸摸自己的头

“我叫陈希,其实我住在你家的墙里面很久了,我之前听你弹吉他我就很感兴趣,我一直都很想学”

啊,所以以前自己家里一直住着这个小鬼吗?张涛有些感叹,有些事还真是不死不知道哈。

“没事,反正我俩现在处境差不多”

三个非人类站在这开笑呢,外边客厅可不这样,愈发变大的吵架声让他们无法再忽视,张涛面无表情地走出去,看着那群亲戚争的面红耳赤。

突然起了个主意。

“我可以碰到窗帘吗”

“会吓到他们的”

“我乐意”

说完就窜到窗帘面前,唰的一下拉开两边,明亮的阳光瞬间冲入房间。张涛看着那群人脸都吓白了叫成一片,他开心了,他又把窗户拉开了,这下不只是阳光,风,外面的声音,全涌进了客厅,他看见很多亲戚吓得跑出房间,门都来不及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涛要笑死了,虽然他已经死了,但是他真的笑的很大,很大。

“他们走了,别笑了”

姜凡搂住张涛的肩膀,拍了拍。陈希也走上来摸摸张涛的头。张涛还在笑,笑着笑着,他就哭了,脸上还是大大的笑容,眼睛却不可控地流出眼泪,浸湿了脸颊,流到下巴上。

“不后悔吗”

“不后悔啊”

张涛能听见自己声音,因为流了眼泪的哭腔有点沙哑。

可是,就安静了那么一会,他们又回来了,这次,他们来的人更多,他们开始在张涛的房间门口砌墙,开始砸烂他房间里的东西,不,他的书,他的琴,他的滑板,看着他的东西被拆碎被扔出来,书架上的书也被捆着扔进箱子里,看着那被垒起来的几块木板,张涛受不了了,他又哭了,他扑过去抓起那几块木板,不,他的滑板,他的琴。他也不知道怎么为什么要哭,他一直以为他对这些东西没什么情感来着。

他哭的太狼狈了,狼狈到姜凡都被吓到了,他只能抱住张涛不停地说他能修好,能修好。

哭到后面,张涛只能傻坐在那,他看着自己的房间被墙砖一块块堆起来,砌死。

却发现他们留了一条缝,一条缝!

张涛开心地对着姜凡激动地说虽然封起来了但是他们还留了一条缝,他还能进去!张涛又转头抱住陈希


“我还能进去,我还能教你弹琴”


陈希觉得张涛现在的样子其实很滑稽,眼皮肿着眼角和睫毛还带着泪水,鼻子可能也红了,对上他那高兴的声音笑容和激动的手比了一个小小的缝隙的样子。


但是,为什么这么搞笑的场景,他那么想哭啊。

陈希只能回抱着张涛

“好啊,你还可以教我弹琴,太好了”

张涛擦擦自己眼泪,他不好意思地放开陈希,突然他看着客厅的方向愣住了。

他看见,自己的好朋友薛珅,惬意地躺在沙发靠垫上,然后看着他,笑着说:


“看看你的睫毛,怎么都哭成这样子了”

评论(7)
热度(33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栖蔺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