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黑夜问白天

【all涛】你们尖子班都是这样的吗

  短打,一些尖子班的双标,或许地下暗藏暗潮汹涌?不知道能不能看出来。

 

 

嗨,你们好,如你们所见,我是一个刚转进尖子班的学生。外传,这群大佬都是高傲清冷不可一世的高素质神仙。怎么说呢,我一开始也是这么认为的。

 

“你好呀,我是新转来的”

“姜凡”

“嗯嗯,希望我们可以好好相处”

what?没有了?嗯?不是,我俩是同桌啊,你这么冷漠哒?连句话也不回吗?

    没事,大佬嘛,大佬都是拽一点的,更何况这群人都是大佬中的大佬,我安慰着自己。

  这时,我的前桌转了过来,他穿着一件绿色的毛衣,脸上是温柔和煦的笑容“你好,我叫薛珅,你也可以叫我学神,姜凡人就是这样的,不要介意,你右边那个叫陈希,后面那个叫沈杰。冒昧问一句,在我们班待的还习惯吧?”我点点头“啊啊还好,只是有时候节奏太快了适应不过来。”

“正常,毕竟你是靠最笨的学习方法来学的,不习惯是肯定的”

 姜凡伸手抬了抬眼镜,哈哈,姜凡大佬我知道你们是天才了其实你可以闭嘴的!我抬手摸摸后脑勺有点不好意思。

  

“姜凡,你这么说话太没情商了,张涛说过你这个问题吧?”


冷不丁一道声音从右边传来,我扭过去一看,一头张扬的红发,是那个叫陈希的吧,不仅年级排名常年霸占前五,篮球赛也经常是热门夺冠选手,那头红发无论是在考场还是赛场或者舞台上都永远可以第一眼就吸引到目光。

我也是看得懂眼色的,顺着陈希给的台阶往下走,结果刚放松往后靠,后背就碰上一个东西。“卧槽”吓死我了,我看着那个坐起来眼睛微眯揉手腕的人,薛珅说过他好像叫沈杰。沈杰正眯着眼睛转着手腕,瞟了我一眼之后不经意的把自己桌子往后拉“张涛呢”

我可听说过这位睡觉的主的事,被985提前录取,刚睡醒被喊起来还能回答问题而且正确率百分百,反正又是一个神仙就是了。妈的张涛这什么破位置,各路神仙围攻光明顶齐聚一堂吗?

 

“你们老师说可以叫张涛回去三班教教他们学习方法,我因为是张涛走后的第一名,所以我就被换过来了”

 

“张涛什么时候回来?”

 

沈杰也不装装,直接就问出几个人最关注的问题 ,刚刚还埋头写题的姜凡抬起头,一起聊天的薛珅陈希也看过来。

不是,张涛和这几位关系这么好?有红眼病的看不得这画面,羡慕啊。我感慨地摇摇头,装作看不见几位看rz的眼神。

“也就一星期吧!毕竟也是暂时的,张涛值得去更好的班级!”

“确实,张涛如果一直待在你们班的话,我都不敢想他会怎么样”

 

好的姜凡我知道了你闭嘴吧。

 

这么几天后,我也有点习惯尖子班的生活了,对各位大佬的凡尔赛和不经意的打击也有了初步的免疫功能,拜托你和一群智商不正常的考试机器比?你也是有胆,我敬你一杯。

 

而对这几位大佬,我也有了大致的了解。

 

姜凡,毒舌而且解题方法说太快了,我都来不及记他就讲完了。而且如果连续说两次以上同一道题之后就不愿意讲了,让我自己琢磨,只是洛必达法则我也不会啊这怎么琢磨?薛珅倒是会耐心地和我讲很多次,就是他每次讲完后的笑我都感觉下一秒就要把我刀了,不是哥们你别笑了,我不问还不行吗?至于陈希和沈杰,拜托,一个下课打球上课看言情 一个从早睡到晚,这他妈怎么问?

就这么待了大概一个星期,交换终于结束了,看着张涛背着书包进来那刻,我脑子里只有一句话。

“张涛,你是我的神!”

我猛地扑上去抱住张涛“你终于回来了,我要崩溃了,尖子班就不是人待的地方”

张涛好笑地拍拍我“好啦,尖子班也没这么难吧,你这一个多星期待着肯定感觉还不错”

 

我松开抱着张涛的手臂挠挠头,确实还不错,该说不说学习氛围真的好,特别是全班只有你一个人在听那种一对一对私教课的感觉,真爽啊哈哈哈,感觉太好了!

 

好个屁。

 

我扯着书包就走出了教室,回头看了一眼,我看到姜凡拿了几张纸出来,是他最近上课一直在写的那几张纸,然后递给了张涛,还说什么这个都是我猜的你不会的那几道题的解法,自己慢慢看,不是我记得您老人家不是懒得动笔吗?

薛珅还抢过一支笔在上面改,一直往下写,哟,怎么不拿那种吓死人的笑出来吓人了?

平时一下课不见人影的陈希也两只手撑在张涛肩膀上边凑下去看张涛的作业本边讨论,那个不离手的篮球孤零零地死在他课桌下面,你小子,篮球都不要了是吧?

还有睡觉的沈杰,别以为我没看到你小子偷偷摸摸把桌子挪前然后把手伸到张涛后面,干什么干什么,还偷偷抬头偷看张涛,呵,拙劣的演技。

 

我用力拉了拉书包带子,走出了尖子班门口。

呵,

一群双标的家伙。

 

end

 其实我很想写一些对生活对生命有自己理解的那种张涛,因为我一直觉得张涛可以这么积极向上活泼热情的原因就是因为他懂很多知道生命的可贵懂得享受生活,我库存也写了三四篇了不过都属于中长篇,再看看吧。以后可能会发。

  

  

评论(18)
热度(42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栖蔺宇 | Powered by LOFTER